close

十年前,我八歲,小學三年級,十一月

那時的我上學要穿三件衣服兩件褲子(外褲加內褲)

有時要穿三件,然後加一件厚的要死的外套

接著出門去上學

路途中,有點像是在阿拉斯加

只有一個字能形容

就是冷

只差沒有因紐特人(以前叫愛斯基摩人)

當時,每天氣象報導都是在說寒流

還有臺北氣溫低到要罵髒話的地步

1999年7月過了4個月了

諾斯特拉達姆斯的世界末日說也推翻了

十年後

也就是現在,十一月

我穿著短袖衣褲在電腦面前

有點嫌冷氣不夠冷

在宿舍,不開冷氣就準備被悶死和熱死

新聞每天報的不是寒流

而是臺北今天創下30幾度的高溫

或誰又要告誰,帛琉的14億之類的

2012年12月21或22或23日(這兩三年來我看過的日期)

很多人都在說是世界末日

有人利用這拍了電影(預告片好像不錯看),

又有人說會有行星打過來

且NASA早就知道,只是隱瞞事實

 

幾個月前,NASA發布聲明

根本沒有這個X行星的存在

網路上說的一切都是無稽之談

有人故意要造成混亂的

又有一群人說外星人會入侵地球

我像這應該是跟我一樣的X-病人所傳的吧

 

有沒有X行星我不知道

外星人會不會入侵我不知道

有沒有那14億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現在的世界均溫

 比工業革命時高了大概0.9度了

我只知道南極的拉森B冰棚已經崩塌了

我只知道西北航道快要再現了

我只知道美國不爽簽京都議定書

我只知道美國好多個州已經簽了京都議定書

我只知道北韓及某些國家還在試核子武器

我只知道NASA現在為了全球暖化而執行的第一順位的計畫

 是一個18歲的臺灣高中生提出的

我只知道大陸的沙塵暴可以讓北京從衛星雲圖上消失

我只知道我們有好幾個在太平洋的邦交國都要被海水吃掉了

我只知道氣候變遷最慘的受害者是幾乎沒有造成暖化的人

我只知道澳大利亞年年都要和南歐搞森林大火

我只知道蝴蝶王國快沒蝴蝶了

我只知道幾十年後,不,

 是十幾年後台北,高雄等城市都要跟虎井沉城(在澎湖那邊的海域)作伴了

我只知道聖嬰現象會越來越嚴重

我只知道人類世界隨時會跟馬丘比丘一樣只剩廢墟

我只知道新加坡有一年突然降雪了,雖然只是超小的雪

我只知道南歐的熱浪越來越嚴重

我只知道孟加拉每年水患都要死一票人

我只知道非洲最高峰吉力馬札羅山上的永久熱帶冰河正在消退中

我只知道阿爾高爾講的大部分是真的

我只知道未來會為了食物,水等物資開打第三次世界大戰

 而不是石油

我只知道政府如過不做點事的話

 我就會想要對總統府和立法院丟手榴彈

 

不管末日會不會來

我們應該都要盡量幫地球降溫

要不然冰河時期可能會提早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200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